新华网 正文
美国纽约州3名儿童死于不明原因炎症综合征 或与新冠病毒有关
2020-05-11 10:39: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5月10日电(记者危颖)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10日说,纽约州已有至少85名儿童患上一种不明原因炎症综合征,其中3名儿童死亡。目前尚不确定这是否由新冠病毒引起,一些病例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科莫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说,纽约州有85名儿童出现这种炎症综合征,症状类似川崎病和中毒性休克综合征。卫生官员正在调查这种炎症综合征是否由新冠病毒引发。科莫表示,目前已确认3名儿童死于这种炎症综合征,另外有2名病亡儿童也可能与此相关,正在进一步调查。

  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10日在记者会上说,纽约市有38名儿童出现这种炎症综合征,另有9名疑似病例儿童正在接受检查。德布拉西奥说,到目前为止,在确诊病例中47%的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81%的人有抗体。

  川崎病是一种目前尚不明原因的疾病,会引起血管发炎等,严重时导致心脏损伤,此病主要影响儿童。中毒性休克综合征是由特定细菌产生的毒素所引起的疾病,可能危及生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6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