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穆迪经济学家忧美国暴发第二波疫情
2020-05-13 07:15: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认为,美国过快重启经济无异于一场豪赌。如果暴发第二波疫情,美国将经济萧条。

  赞迪近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说,如果出现第二波疫情,美国可能不会再次采取停工等措施,但这无疑将“吓到民众并对经济产生影响”。

  “如果出现第二波(疫情),那将是一场萧条。”赞迪说。他把萧条定义为失业率连续12个月维持在两位数百分比水平,或者持续更长时间。

  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4月失业率环比飙升10.3个百分点至14.7%,为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高值。同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人口环比减少2050万人,创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高值。

  赞迪认为,市场复苏很可能呈现“V”型曲线。随着美国多州重启经济活动,就业形势到5月30日的那个周末将发生好转。然而,一旦出现第二波疫情,重启经济的利好将仅能持续至初秋。“在那以后,病毒的不确定性和对消费者、商业所产生的影响,将使我们进入危险状态。”

  赞迪2月曾警告,美国低估了疫情破坏力。他认为,要让经济彻底重回正轨,需要在疫苗研究上取得切实进展,“这很关键”。(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远眺来古冰川
远眺来古冰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1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