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违反隔离规定 美飞行员在新加坡获刑
2020-05-17 07:30: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一名飞行员在新加坡获刑4周,原因是在新加坡隔离期间出门购物。

  布赖恩·杜根·耶尔根现年44岁,来自美国阿拉斯加州,是联邦快递公司货机飞行员。他的律师伦尼·陈15日说,由于在酒店隔离期间出门3小时购买口罩和体温计,耶尔根13日遭判处4周监禁。

  他说,耶尔根和两名同事4月3日从澳大利亚悉尼抵达新加坡,由于在入境健康声明中报告抵达前两周去过日本等国,他们按照当地规定在机场酒店接受隔离观察,原定4月6日离境。

  4月5日,卫生部门人员在酒店检查时发现耶尔根不在房间。耶尔根在法庭供述,由于美国防护物资短缺,他乘地铁到市区购买体温计和口罩,打算带回家。

  伦尼·陈说:“耶尔根在法庭上说,他很抱歉,他作出错误判断,不应该出去。”

  耶尔根希望在狱中好好表现,及早回家。他的两名同事已经按计划于4月6日回国。

  实施疫情防控措施期间,新加坡对违反隔离规定、在公共场合不戴口罩或不遵守社交距离规定的人予以严厉惩罚,违者面临多至6个月监禁或1万新加坡元(约合7000美元)罚款,或两者并罚。

  美联社报道,多名新加坡人已经因违反隔离措施获刑,耶尔根是首名获刑的外国人。(安晓萌)【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2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