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大利下月初允许欧洲游客入境
2020-05-18 07:42: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意大利政府16日宣布,将从6月初开始向欧洲游客重新开放边界,同时取消14天的强制隔离期。

  意大利政府当天在一份新闻稿中说,6月3日开始,申根区国家游客可以入境意大利,且无需自我隔离,意大利人也可以前往其他申根区国家,但能否入境取决于当地规定。

  新冠疫情暴发以后,申根区内多国暂停执行申根区国家人员自由流动协议,实施边境管控。意大利限制外国游客入境,允许外国人以工作或医疗原因入境,但需接受两周的隔离观察。

  除对旅游业以外,意大利最新法令对每年依赖大约35万名海外季节工的农业而言同样是利好消息。意大利中小农场主协会说,多家农场已经准备好从波兰等国引进大约15万名工人。

  欧洲联盟3月采取措施,限制欧盟以外人员入境。本月13日,欧盟制定一份分阶段开放边界、提振旅游业的计划,敦促成员国重新开放内部边界,同时建议至少6月中旬前继续关闭外部边界,除非一些必要旅行。

  为了应对疫情,意大利从1月31日开始实施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3月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直至5月3日,从5月4日起进入抗疫和恢复经济并行的“第二阶段”。(安晓萌)【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悦
相关新闻
  • 意大利将于6月初开放与申根区国家间人员流动
    意大利总理孔特16日晚宣布,从6月3日起民众将可以跨地区自由出行,同时意大利将开放与申根区国家间的人员流动,“这将为旅游业的复苏奠定基础”。
    2020-05-17 09:38:55
  • 意大利政府将出资50亿欧元帮助旅游文化产业
    意大利文化与旅游部长达里奥·弗兰切斯基尼14日表示,在意大利政府通过的总额550亿欧元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中,40亿欧元将用于旅游业,10亿欧元将用于文化产业,以帮助这两个产业度过新冠疫情引发的危机。
    2020-05-15 06:23:28
  • 意大利政府颁布“重启法令”
    5月14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工作人员在一家即将恢复营业的美发店外消毒。
    2020-05-14 20:41: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