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警方吁警惕极右翼势力借疫情造势
2020-05-18 07:40: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部分地区民众16日举行抗议活动,表达对疫情相关限制措施的不满。德国联邦刑事犯罪局说,应警惕极右翼人员“渗透”抗议活动,宣传其政治主张。

  刑事犯罪局说,尚无证据显示极右翼人员“有组织地渗透”抗议活动,但是他们显然在“借机造势”。

  德国媒体近期注意到一些极右翼人员和阴谋论者混入游行队伍,对此表达不满和担忧。《法兰克福汇报周日版》说,一些极右翼政党正鼓动他们的支持者加入游行队伍。

  德国内政部长霍斯特·泽霍费尔接受《法兰克福汇报周日版》采访时说,当前很多民众为生计担忧,政府需要尽快作出回应,这样能够“阻止极右翼人员和阴谋论者影响舆论”。

  德国多地民众近来多次上街游行,要求政府放松限制措施。16日,首都柏林、慕尼黑、法兰克福等地部分民众再次举行游行集会,部分集会规模远超政府先前许可范围,且较多参与者未能保持社交距离。游行期间,更有一名男子做出致敬纳粹头目阿道夫·希特勒的手势,被警方逮捕。(顾梓峄)【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悦
相关新闻
  • 财经观察:德国经济大幅下滑 复苏仍需时日
    德国联邦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滑2.2%,创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季度降幅。分析人士指出,第一季度经济大幅下滑在意料之中,第二季度降幅预计还将扩大,经济复苏尚需时日。
    2020-05-16 16:48: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