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三一集团向印度捐赠60万只口罩
2020-05-18 15:14: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孟买5月18日电(记者张兴军)记者近日从三一重工印度私人有限公司(简称“三一印度”)获悉,该公司向印度捐赠的60万只口罩已顺利移交。这也是三一集团向海外单一国家捐赠医用防护用品规模最大的一次。

  图为三一集团捐赠的口罩。(图片由受访对象提供)

  由于新冠疫情快速蔓延,日前“三一印度”所在的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发来公函,希望企业能够援助一批紧缺医疗物资。5月初,三一集团主要领导部署三一口罩生产线以最快速度赶制了60万只定向捐助印度马邦的医用级口罩。在印度驻华使领馆和马邦工业发展局(MIDC)的帮助下,相关物资飞抵孟买并顺利清关。

  5月14日,三一集团副总裁、“三一印度”公司董事总经理狄巴克·加格代表三一集团向马邦卫生部长拉杰什·托普进行交接。经过当地检测认证后,这60万只口罩已全部交付当地国有医药企业。

  图为口罩交接仪式现场。(图片由受访对象提供)

  为支持当地抗击疫情,连日来,三一集团已为印度及其周边国家累计捐赠约100万只口罩。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和孟买总领馆表示,疫情面前,人类命运相连。三一集团积极作为,向海外提供人道援助,体现了国际化企业的担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