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方欢迎并赞赏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释囚、减暴举措
2020-05-26 22:11: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温馨)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说,中方欢迎并赞赏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释囚、减暴举措。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25日,阿富汗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称,阿政府当日释放100名塔利班囚犯,拟每日释放100人直至2000名囚犯获释,希望此举最终促成阿实现持久和平。消息人士称,阿政府和塔利班将在为期3天的开斋节停火后继续寻求减少暴力活动,将停火延长一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停战止暴、实现和平是阿富汗人民的最大渴望,也是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中方欢迎并赞赏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释囚、减暴举措,这有益于推动阿人内部谈判、助力阿富汗和平稳定。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推动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提供支持与帮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036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