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雷诺宣布转型计划应对疫情冲击
2020-05-29 18:29: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5月29日电(记者陈晨)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集团29日发布公报说,受新冠疫情影响,汽车行业遭遇重大挑战,集团计划采取多项措施加速转型以渡过难关。

  根据公报,雷诺将采取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成本、优化生产和资源分配等措施,计划在未来3年削减超过20亿欧元成本,为提高企业竞争力打下基础。

  具体来说,在法国市场,雷诺将着力发展具有优良前景的核心业务,包括生产电动汽车、轻型商用车等符合循环经济和高附加值方向的产品。

  在精简劳动力方面,未来3年,雷诺计划在法国减少4600个工作岗位,在世界其他地区减少超过1万个工作岗位。

  此外,雷诺计划将全球生产能力从2019年的400万辆逐步调整到2024年的330万辆,并暂停在摩洛哥和罗马尼亚等市场的增产计划。

  雷诺最新财报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雷诺全球汽车销量为67.3万辆,同比下滑25.9%;销售收入为101.3亿欧元,同比下降19.2%。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