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环比降幅创历史新高
2020-05-30 11:2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表)[经济]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环比降幅创历史新高

  新华社华盛顿5月29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美国经济大面积“停摆”,4月份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环比下降13.6%,创1959年有可比数据以来最大降幅。

  数据还显示,4月份包括工资、利息和股息在内的个人收入增长10.5%,这主要因为联邦政府向家庭提供了救济金。当月,个人储蓄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33%,远高于3月份的12.7%。

  分析人士指出,受疫情影响,美国各州普遍颁布“居家令”,企业停工停产,多数消费场所关停,导致个人消费意愿低迷、储蓄意愿增强。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格雷戈里·达科认为,巨大的不确定性和对疫情的恐惧挥之不去,抑制了美国民众外出消费的欲望。同时,有限的收入也限制了民众的消费能力。他预计,第二季度美国个人消费支出或收缩15%左右。

  个人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是拉动美国经济的主要引擎。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下降5%,其中个人消费降幅为6.8%。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