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四艘伊朗油轮抵达委内瑞拉
2020-05-30 07:3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委内瑞拉军方28日说,从伊朗驶往委内瑞拉5艘油轮中的第四艘在委内瑞拉海军护送下抵达委内瑞拉港口。

  委内瑞拉海军当天发布一张护送这艘油轮的照片。金融市场数据供应商路孚特—艾康公司的数据显示,这艘油轮28日下午停靠委内瑞拉东海岸拉克鲁斯港。第三艘伊朗油轮当天早些时候也抵达委内瑞拉,停靠埃尔巴利托港。

  “财富”号等5艘伊朗油轮向委内瑞拉运送共计大约153万桶汽油和相关化学制剂,有望缓解委内瑞拉汽油短缺。委内瑞拉军方护送每艘油轮通过其专属经济区。

  前两艘抵达的油轮正在卸货,第五艘正横渡大西洋,驶向加勒比海。

  美国2018年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恢复对伊制裁,试图封杀伊朗能源出口。委内瑞拉同样受到美方制裁。

  美国政府4月起以禁毒为名派遣军舰在委内瑞拉以外加勒比海域巡逻。美方一名高级官员本月中旬告诉路透社,美方正考虑对伊朗向委内瑞拉运油采取行动。委内瑞拉警告美方不要拦截伊朗油轮。(高冰冰)【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39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