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军方司令部现新冠聚集性感染
2020-06-11 07:30: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国防部10日确认,隶属国防部的军事安保支援司令部又有4名军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国防部说,军事安保支援司令部一名军官9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接触者随后接受检测,他的4名同事结果呈阳性。军事安保支援司令部所有成员将接受检测。

  国防部一名官员说:“(军事安保支援司令部)9日确诊首例病例后,我们对和他接触过的77人做检测,又发现4例病例。”

  按这名官员的说法,他们正在调查这5人的感染路径。4例新病例中,3人说曾与首例病例一起用餐。

  国防部另一名官员说,由于这5人中有一人曾经与在陆军人事司令部工作的家人见面,这一司令部位于忠清南道鸡龙台的办公楼暂时关闭,军方正在追踪密切接触者。鸡龙台是韩国陆海空三军总部所在地。

  国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46名军队人员目前依据卫生部门规定接受隔离。此外,军方已经对1651人实施预防性隔离。

  韩国首都圈地区近日出现多起聚集性感染事件。军事安保支援司令部所在的京畿道果川市位于首尔以南。(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韩国提升卫生疾控部门级别以加强传染病应对能力
    韩国行政安全部3日公布卫生疾控部门改组计划,旨在进一步加强传染病应对能力和专业性,增强疾控部门独立性。
    2020-06-03 22:30:01
  • 新闻分析:韩国首都圈疫情小反弹 是否重回“社交距离严守期”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趋稳,韩国5月6日进入“生活防疫阶段”,取消各种公共设施的使用限制,市民逐渐回归日常生活。但日前首都圈多起小规模集体感染事件引发疫情反弹的忧虑。不过,分析普遍认为,在“生活防疫阶段”出现偶发性集体感染在预期之中,只要严格遵守防疫措施,韩国应该不至于重回“社交距离严守期”,但可对重点地区强化“社交距离”政策。
    2020-05-30 23:55:09
  • 韩国再现小规模聚集性感染
    韩国防疫部门28日通报说,当地时间27日零时至28日零时,韩国新增79例新冠确诊病例,68例为本土感染病例,其中46例新增本土病例与某大型电商物流仓库发生的聚集性感染有关。
    2020-05-28 20:29: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55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