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政府向巴基斯坦捐赠第六批抗疫物资
2020-06-16 21:30: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疫情)中国政府向巴基斯坦捐赠第六批抗疫物资

  这是6月16日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附近的伊斯兰堡国际机场货运站内拍摄的中国政府援巴抗疫物资。 新华社记者 李浩 摄 

  新华社伊斯兰堡6月16日电(记者李浩 蒋超)中国政府16日在伊斯兰堡国际机场向巴基斯坦捐赠第六批抗疫物资,旨在为巴方抗击新冠疫情提供物资保障,帮助巴方早日战胜疫情。

  在物资捐赠仪式上,巴基斯坦国家灾难管理局主席穆罕默德·阿夫扎尔感谢中国政府向巴方提供急需的抗疫物资。他说,巴中两国亲如兄弟,每当巴基斯坦遇到困难时,中国政府和人民总会伸出援手,相信巴中友谊未来将不断加深。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表示,中巴两国是守望相助、同甘共苦的好兄弟、好伙伴。巴基斯坦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以援助抗疫物资、派遣医疗专家组等实际行动支持巴方抗疫,中巴友谊在抗疫合作中得到了深化。

  他说,目前巴基斯坦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中方愿继续积极支持巴方应对疫情,帮助巴方逐步恢复经济发展。

  据了解,第六批援巴抗疫物资总重68吨,是目前中国政府对巴最大的一批防疫物资援助。这批物资包括检测试剂、N95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等,于5月30日、6月13日和6月15日分三批次运抵巴基斯坦。

  近期,巴基斯坦疫情快速蔓延。巴卫生部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48921例,累计死亡病例2839例,累计治愈病例56390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12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