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悲剧再现!美警察枪杀黑人引发民众新一轮示威
2020-06-16 13:27: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美国南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又发生一起白人警察执法时枪杀黑人的事件,引发民众新一轮示威抗议。


  根据佐治亚州调查局13日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警方12日晚接到报警称,有一名黑人男子在快餐店门口停车并在车内睡觉,影响其他顾客停车取餐。警方赶到现场后对这名名为莱沙尔德·布鲁克斯的27岁黑人男子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曾饮酒。检测过程中布鲁克斯曾抵抗,警方欲将其逮捕。布鲁克斯遭警方枪击后,被送往医院但不治身亡。

  为抗议该市白人警察在执法中枪杀黑人男子,亚特兰大市民众13日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活动。据当地媒体报道,示威民众在这名黑人男子被枪杀地点附近的快餐店纵火并烧毁周围的汽车,警方使用催泪瓦斯和闪光弹驱散示威民众。

  目前,明尼苏达州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过度执法致死在全美引发规模空前的抗议示威尚未平息。今年2月,佐治亚州黑人青年艾哈迈德·阿贝里在慢跑时遭一对白人父子枪杀,当地一家电视台5月发布记录事发时刻的一段视频,引发民众愤怒。

  “德国之声”14日称,亚特兰大发生的警察开枪致死事件,恐使弗洛伊德之死而引发的反种族歧视抗议运动再度升级。

  (编辑:薛笔犁 朱梦娜 文字来源:综合自新华社、环球时报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6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