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用多边主义应对严峻挑战
2020-06-26 10:27: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联合国秘书长呼吁用多边主义应对严峻挑战

  这是6月25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联合国应对新冠疫情在线发布会上讲话的视频截图。新华社发

  新华社联合国6月25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5日表示,在一个动荡不安、危机四伏的时代,国际社会必须用多边主义来应对人类社会所面临的挑战。

  古特雷斯在当天举行的联合国应对新冠疫情在线发布会上说:“我们需要网络化的多边主义,将联合国系统、区域组织、国际金融机构和其他机构结合起来。我们需要一个包容的多边主义,充分利用公民社会、企业、城市和地区的不可或缺的贡献,尤其要更重视青年的声音。”

(国际)(3)联合国秘书长呼吁用多边主义应对严峻挑战

  6月25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屏幕显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联合国应对新冠疫情在线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记者 谢锷 摄

  古特雷斯还呼吁践行“有效的多边主义”,让它在有需要的地方,作为全球治理工具发挥作用。

  在谈到国际社会面临的挑战时,古特雷斯说:“从新冠疫情到对气候的破坏,从种族歧视到日益加剧的不平等,我们的世界正处于动荡之中。”他呼吁各国领导人“保持谦卑的态度”,并充分认识到团结一致的极端重要性。

  古特雷斯说:“在一个相互依存度日益加大的世界中,国家利益很难与全球利益分开。共同的价值观、共同的责任、共同的主权、共同的进步——这些必须成为我们的指导方针和奋斗目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16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