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尔兰三党批准组建联合政府协议
2020-06-27 12:20: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爱尔兰三党批准组建联合政府协议

  6月27日,在爱尔兰都柏林,共和党领导人米歇尔·马丁(中)向民众挥手致意。新华社发(刘晓明 摄)

  新华社都柏林6月27日电(记者张琪)据爱尔兰国家广播电视公司26日报道,爱尔兰共和党、统一党和绿党当天分别投票通过了一份由三党共同组建联合政府的协议。根据这一协议,共和党领导人米歇尔·马丁将出任新一届政府总理。

  爱尔兰众议院将在27日举行特别会议,批准马丁出任爱尔兰总理的提名。之后,马丁将宣布新内阁名单。

  本月15日,共和党、统一党和绿党领导人在经过一个多月的正式谈判后宣布,三党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一项初步协议,并将这一协议提交各自政党全体成员投票批准。

  26日的投票结果显示,80%的统一党成员、76%的绿党成员和74%的共和党成员赞成这一协议。

  根据协议,新政府将实行总理轮值制,共和党领导人马丁将首先出任新政府总理至2022年12月底,之后统一党领导人、看守总理利奥·瓦拉德卡将接任总理职务至本届政府五年任期结束。

  目前,瓦拉德卡和绿党领导人埃蒙·瑞安将在马丁领导下的新政府中担任何职,当地媒体没有报道。

  爱尔兰于今年2月8日举行大选,因无一政党在众议院中拥有超过半数的席位,组建联合政府成为唯一选项。各党围绕组建联合政府展开的博弈以及随后而来的新冠疫情是爱尔兰新政府迟迟不能产生的主要原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164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