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克龙任命让·卡斯泰为法国新总理
2020-07-03 21:22: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7月3日电(记者唐霁 陈晨)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3日发布公报说,总统马克龙任命让·卡斯泰为新总理,负责组建政府。

(国际)(4)马克龙任命让·卡斯泰为法国新总理

  7月3日,在法国巴黎总理府,新任总理让·卡斯泰在权力交接仪式后挥手致意。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3日发布公报说,总统马克龙任命让·卡斯泰为新总理,负责组建政府。 新华社发(奥雷利安·莫里萨尔摄)

  这项任命是在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当天向总统提交政府辞呈并获批准后做出的。菲利普及原政府全体成员将工作至新政府组成为止。

  据法国媒体报道,现年55岁的让·卡斯泰此前担任东比利牛斯省普拉德市市长。在新冠疫情期间,他从今年4月起被任命为负责政府在逐步解禁防疫措施方面的相关政策制订和落实协调人,因此他在法国被称为“解禁先生”。另外,让·卡斯泰还曾在萨科齐担任总统期间,在爱丽舍宫担任助理秘书长。

  据悉,法国新政府组成人选将在7月8日召开政府部长会议前确定。

(国际)(1)马克龙任命让·卡斯泰为法国新总理

  7月3日,在法国巴黎总理府,卸任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左)与新任总理让·卡斯泰出席权力交接仪式。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3日发布公报说,总统马克龙任命让·卡斯泰为新总理,负责组建政府。 新华社发(奥雷利安·莫里萨尔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194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