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国际社会应秉持客观立场 对疫情“去政治化”
2020-07-04 07:29: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蔡青青 吴昭君)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日前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强调,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国际社会应秉持客观立场,对疫情“去政治化”,加强多边合作,凝聚抗疫合力,从国际层面采取措施,加深各国人民之间的团结。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阿尔及利亚驻华使馆供图)

  布哈利法说,中国与国际社会,尤其是与世界卫生组织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协调迅速,从而为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日前,中非领导人通过视频连线召开了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对此,布哈利法表示,非洲和中国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双方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抗疫重要时刻召开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为双方加强抗疫合作与交流提供了重要契机。他还提到,阿尔及利亚总统阿卜杜勒马吉德·特本和其他非洲国家领导人也承诺,非洲各国将坚持与中国加强包括抗疫在内的各领域的团结合作。

  布哈利法说,阿尔及利亚是最早对中国抗疫表示全力支持的国家之一。在中国抗疫初期,阿方向中方提供了重要的医疗物资援助,阿尔及利亚人民也对中国人民表达了关爱与支持。在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肆虐之际,中国政府也毫不犹豫地对阿尔及利亚伸出援手——派遣医疗专家组、提供物资援助、举办抗疫经验视频交流会、为阿方从中国市场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等。

  布哈利法还表达了阿尔及利亚人民对中国湖北人民的支持。他说,湖北在阿尔及利亚人民的心中享有特殊的地位,上世纪60年代,在阿尔及利亚独立仅几个月后,湖北便开始向阿派遣医疗队,数十年间,从未间断。他认为,阿尔及利亚和中国在抗疫方面的团结互助是传统友谊的延续。

  布哈利法赞赏中国在帮助非洲实现可持续发展,尤其是在支持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建设,支持非洲加强互联互通和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他相信,阿尔及利亚的经济基础和商业环境将为两国人民提供更广阔的合作机遇,从而促进两国发展并惠及非洲各国人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新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