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拉美裔团体出资“拉票” 盼翻盘
2020-07-10 08:44: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一个致力于推动拉美裔参政的全国性团体准备投入1000万美元,鼓励拉美裔选民在11月总统选举中多个关键州积极投票,借以增加民主党胜算。

  分析人士说,拉美裔选民在多州比重日增,其投票率可能扭转选情。

  【鼓励选民“参战”】

  总部设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的“我家来投票”组织说,打算花700万美元组织发短信、打电话等传统“拉票”活动,另投300万美元用于投放数字和电视广告。

  宣传活动始于亚利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后续将在加利福尼亚、科罗拉多、密歇根、内华达、宾夕法尼亚、得克萨斯和威斯康星多州铺开。该组织打算争取让这些州新增330万拉美裔选民参与投票。

  美联社报道,亚利桑那州是共和、民主两党激烈争夺的“战场州”之一,特别受双方竞选团体看重,原因是该州选民传统上倾向支持共和党,但该州人口构成近年发生变化,少数族裔、尤其拉美裔选民比重增大,为选情增添变数。

  不过,“我家来投票”组织也担心,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参政积极性向来不高的拉美裔选民可能更不愿意出门投票。

  美国疫情相关数据显示,在多个州内,相对于人口所占比例,拉美裔群体感染率较高,不少人因疫情而失业或减薪。

  “我家来投票”执行总监埃克托尔·桑切斯·巴尔瓦说,鼓励投票活动旨在传达“我们不要等待政党采取行动,它们不会为我们社区投入资源”。

  皮尤研究中心统计,美国今年合格选民中,拉美裔占13.3%,创历史新高;在亚利桑那州,今年24%合格选民为拉美裔,比2016年选举时高两个百分点;而在佛罗里达州,合格选民中20%为拉美裔。只是,到了选举日,这些人不一定全会出来投票。

  美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上届总统选举中,亚利桑那州仅有47%的合格拉美裔选民行使了投票权,而白人选民投票率接近63%。

  【可有“造势”之力?】

  洛杉矶一家拉美裔民调机构“拉美人决策”总经理马特·巴雷托说,关键州的拉美裔选民投票率确实有助于扭转局势。“我们在2018年国会中期选举已见证,创纪录的拉美裔投票率帮助(亚利桑那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基尔斯滕·)西内马取胜。”

  共和党一方,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竞选连任团队同样注重讨好拉美裔选民,竞选中一再强调经济发展、社区安全和家庭价值观等拉美裔群体普遍较关心的议题。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负责与拉美裔选民沟通的地区主管安德烈斯·马拉韦说,特朗普团队自2016年以来一直对亚利桑那州的竞选宣传投入颇多,而民主党推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正依赖其他团体救助,帮忙粉饰他持续数十年给拉美裔家庭带来极大伤害的失败政策”。

  “我家来投票”组织并未公开“背书”拜登,但执行总监巴尔瓦承认,该组织的“拉票”活动致力于让更多拉美裔选民把特朗普投下台。

  巴尔瓦曾出席拜登在亚利桑那州一场竞选活动,后者承诺一旦当选,将从多方面维护拉美裔群体利益,包括让拉美裔官员跻身政府最高决策层。巴尔瓦说:“这场选举后,我们会立刻发起(当选者)问责运动,希望届时能迎来新总统。”(沈敏)(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悦
相关新闻
  • 拜登竞选筹款连续两个月超特朗普
     提前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6月筹集竞选资金逾1.41亿美元,连续两个月超过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2020-07-03 07:32: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