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或可免遭第二波新冠疫情
2020-07-15 07:35: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施潘13日说,如果人们保持警惕,尤其是暑假期间注意防范,德国可以避免第二波新冠疫情。

  施潘在记者会上提醒德国民众假期出国旅游需多加小心。他说,一些照片显示,西班牙马略卡岛的度假者不戴口罩、没有保持社交距离,这种场景令人担忧。“我明白大家不耐烦,但一些聚会染病风险尤其高。”

  施潘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需要在暑假期间防止疫情扩散。我们不必预想秋冬会迎来第二波新冠疫情。只要全社会团结起来,可以避免那种情形。”

  他说,超过1550万名德国人迄今安装新冠病毒警告手机应用软件。上周大约50万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是疫情暴发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周。

  德国3月颁布防控措施,要求全国民众“保持社交距离”,促使感染率显著下降,4月底开始放松限制。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雷达-维登布吕克一家肉联厂6月发生聚集性感染。

  德国政府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59例,累计确诊病例198963例,累计死亡9064例。(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4000志愿者登记测试德国新冠疫苗
    德国媒体报道,在德国蒂宾根大学正在研发的新冠疫苗项目中,已有大约4000名志愿者登记作为测试者。
    2020-07-12 08:26:48
  • 德国染疫肉联厂外劳宿舍隐患近1900处
      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一家大型肉联厂6月暴发新冠疫情,本月8日发布的州政府核查报告显示,这家肉联厂大量外籍劳工居住的宿舍环境不符合卫生及安全规范之处多达近1900项。
    2020-07-10 08:06:56
  • 综述:德国疫情“软着陆”的背后
    近两个月来德国新冠单日新增病例数保持在低位,疫情似乎已“软着陆”。德国总理默克尔在6月27日每周视频讲话中说,迄今为止德国较为平稳地渡过了危机。专家认为德国“平稳渡过危机”一方面得益于措施得力,另一方面也有幸运成分。
    2020-07-08 13:09: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铁岭:湿地荷花美
铁岭:湿地荷花美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