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地方政府要求美军赴韩前做病毒检测
2020-07-17 08:13: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由于驻韩美军轮换人员中不断出现新冠病毒感染者,韩国京畿道平泽市政府要求美军人员赴韩前做病毒检测。

  韩联社、路透社等媒体15日报道,平泽市政府已经向京畿道政府和中央政府提出这一要求。驻韩美军当天没有回应报道。

  韩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平泽市政府认为,韩方即使无法强制要求美军人员赴韩前接受检测,至少也得向美方提出要求。

  “美军基地内迄今没有出现感染病例,这很幸运,”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平泽市官员15日告诉路透社,“但我们认为,(赴韩前)做检测能够控制病例数增加,缓解民众担忧。”

  平泽位于首尔以南大约70公里处,是驻韩美军司令部所在地。位于平泽的美军汉弗莱斯军营是美军最大海外军营。驻韩美军现有大约2.85万人,其中超过2万人驻扎在平泽。

  随着驻韩国和日本的美军迎来“轮换季”,感染新冠的赴韩美军人员激增,过去两周有至少25例确诊病例,包括13日确诊的11例。感染者都在抵达韩国后所做检测及隔离期检测中确诊。

  依据韩国现行防疫规定,境外人员入境时需接受病毒检测并隔离2周,两次病毒检测合格后才能解除隔离。

  一名韩国军方人士告诉路透社,随着驻韩美军人员继续轮换,可能出现更多确诊病例。驻韩美军先前则称已经采取强有力的隔离措施。

  韩国卫生部高级官员孙英来13日说,韩美双方正就驻韩美军防疫情况密切磋商。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14日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35万例,过去24小时新增58858例,累计死亡病例135235例。来自美国的美军轮换人员已经成为韩国和日本的防疫“漏洞”之一。

  驻韩美军司令部本月初承认,由于管理失误,2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美国军人被系统记录为阴性并解除隔离,医护人员9小时后才发现错误并重新隔离两人。另外,多名驻韩美军人员7月4日在南部城市釜山庆祝美国独立日时不戴口罩且举止粗野,包括向居民扔鞭炮和酒后驾车。

  上述事件再次激起当地政府和民众对美军的不满。

  釜山市政府13日颁布海滩使用防疫规定,要求人们在海云台等多处海滩必须戴口罩,禁止饮食。驻韩美军14日在社交媒体脸书上说,釜山市政府颁布的海滩使用规定“适用于所有驻韩美军相关人员”。(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05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