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中泰各界人士看好后疫情时代中国与东盟的合作机遇
2020-07-17 17:38: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新加坡7月17日电(记者王丽丽)“我们看好后疫情时代中国与东盟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机遇”,出席16日“全球化与逆全球化——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倡议在东盟的发展”网络研讨会的新加坡、中国和泰国的嘉宾这样说。

  通商中国总裁陈佩玲表示,新加坡一直积极参与支持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疫情前新加坡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金融互联互通、第三方市场合作和法律服务四方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疫情后新加坡还可以利用医疗卫生领域的资源,共同打造“健康丝绸之路”;发展成为地区食品加工中心,从而进一步保障新加坡和地区的食品安全;沿着“数字丝绸之路”推动地区互联互通和智慧城市建设等。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2%,这显示出了中国经济的韧性。疫情之后,新加坡将与中国进行更紧密的合作,共同应对本地区在医疗卫生、经济和金融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中金基本运营有限公司中金科元基金总经理马荣宝表示,新冠疫情并未破坏基础设施和经济制度,因此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短期的。后疫情时代中国居民的消费层次将日益高端化,积极对接中国的中间产品、居民终端需求,是东南亚各国进一步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红利的关键,此外,在5G、云计算和工业互联网的加持下,智能制造也将为中国与东盟之间的产业合作提供广阔空间。

  泰国电子商务中心总裁兼联合创始人库尔希拉特·帕卡瓦其瑞勒斯认为,面对经济新常态,泰国希望能在更多领域与中国保持合作,其中包括加入数字丝路领域,在电子商务领域加强合作,与中国一同发展。泰方计划近期推出一系列虚拟展会和对接会,向中国等国消费者推荐泰国知名的商业品牌,增进中国与东盟之间的经贸合作。

  本次研讨会邀请新加坡、中国、泰国的学者、企业高管、非营利机构领导者、媒体人士等,共同探讨在后疫情时代的大背景下东盟区域内“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活动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主办,新加坡《联合早报》协办。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707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