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权领袖逝世 亚特兰大无限期降半旗志哀
2020-07-20 07:50: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民主党籍资深联邦众议员约翰·刘易斯17日深夜病逝,终年80岁。他所代表的选区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市政府18日宣布,该市所有公共建筑将无限期降半旗,以纪念这位民权斗士。

  亚特兰大市长凯莎·兰斯·波顿斯发表声明说:“亚特兰大人遇到麻烦时总向刘易斯议员寻求咨询、指导或帮忙。不管他的行程多忙,他在华盛顿担的职责多重,他总是回应(选民)。”

  与刘易斯同时代的民权运动人士、马丁·路德·金的助手科迪·廷德尔·维维安也17日去世,终年95岁。美国全国橄榄球联盟(NFL)亚特兰大猎鹰队的老板亚瑟·布兰克说,亚特兰大一天之内失去两位时代偶像。

  刘易斯1987年在佐治亚州当选民主党国会众议员,一直连任至去世前,他所代表的选区包括亚特兰大四分之三的区域。维维安则一直住在亚特兰大。

  美联社报道,刘易斯的葬礼可能在亚特兰大举行,不过他的家人暂未发通告。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8日下令,当天全美所有公共建筑、海内外军事基地、美国驻外使领馆以及海军舰艇降半旗,对刘易斯逝世表示哀悼。

  刘易斯是非洲裔美国人,1940年2月生于美国南部亚拉巴马州。在上世纪60年代美国反种族隔离运动中,他曾担任学生非暴力协调委员会主席,1963年8月与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等人共同组织了“向华盛顿进军”大游行活动。2019年12月,刘易斯宣布确诊罹患胰腺癌。(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1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