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领导人“云”出席9月联合国大会
2020-07-24 07:18: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全球领导人将以发送视频形式“云”出席9月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联合国大会。

  第75届联合国大会定于9月15日开幕。这一机构22日决定采取上述特殊举措。“各会员国、观察员国、欧洲联盟可以提交国家元首、副总统、王储、政府首脑、部长或副部长预先录制的视频……现场出席大会的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做介绍以后,在联大会议厅播放这些视频。”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迄今突破15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61.8万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国家,累计确诊病例接近39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4.2万例。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5月暗示,全球领导人可以以视频形式参会,避免遭遇旅行管控。

  联合国大会是联合国主要审议、监督和审查机构,由联合国全体193个会员国共同组成。大会每年9月至12月举行一届常会,会期通常一周。常会一般分为两个阶段,前段为一般性辩论,后段为大会审议列入议程的各项议题。

  在一般性辩论阶段,联合国各会员国代表可以就多项国际议题发表看法。这一阶段也是会员国开展外交活动的重要舞台,通常举办数百场活动。为防控疫情,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蒂贾尼·穆罕默德-班迪致信各会员国,“鼓励各会员国把所有边会活动转移至虚拟平台”,以限制进入联合国总部的人数。

  联合国总部3月12日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受疫情影响,联合国总部施行远程办公4个多月,本月20日起提高到岗人数上限,每天允许至多400人进入总部大楼。(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1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