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习语 | 关心推动亚投行发展,习近平这样说
外交习语 | 关心推动亚投行发展,习近平这样说
2020-07-28 09:44:37 来源: 新华社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将于7月28日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开幕式上致辞。

  亚投行是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亚投行的筹建和运营管理,曾在多个场合谈到亚投行建设。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

  从无到有,成员从57个增至102个……短短几年间,亚投行已成为多边开发体系中的重要一员。在这个过程中,习近平主席为亚投行的筹建与发展倾注了大量精力。这次在亚投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还将提出哪些重要倡议主张,值得我们期待。

 

文字:成欣、邹多为

摄影:兰红光

视觉/编辑:朱舜、李小虎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2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