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感染新冠的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23日仍在白宫
2020-07-29 07:18: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多家美国媒体披露,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莱恩23日最后一次出现在白宫,然后“突然离开”。

  白宫27日证实奥布莱恩确诊感染,症状轻微,正在自我隔离、远程办公。白宫同时称,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副总统迈克·彭斯没有被传染的风险。

  白宫没有说明奥布莱恩何时确诊以及特朗普最后一次近距离接触奥布莱恩的时间。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说,奥布莱恩的一个女儿感染新冠,奥布莱恩可能被女儿传染。

  奥布莱恩的办公室与总统和副总统办公室相距近。特朗普27日说,他“最近”没有见过奥布莱恩。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奥布莱恩与特朗普最后一次一起公开露面时间是本月10日,地点是设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的美军南方司令部。

  美国广播公司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分别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奥布莱恩最后一次在白宫办公室的时间是23日。CNN报道,奥布莱恩那天“突然”离开白宫。

  特朗普每天接受新冠病毒快速检测,与他或彭斯近距离接触的白宫高官及其他人同样每天接受检测。白宫内部人员如果确诊,白宫管理部门通常用电子邮件通知全体人员。但一些消息人士告诉美国广播公司,许多白宫人员从新闻报道中才获知奥布莱恩确诊。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多名人员告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他们对奥布莱恩感染一无所知,也是从媒体得知消息。

  美国是新冠疫情最严重国家,累计感染和死亡人数均居全球第一,且感染病例仍在快速增加。

  奥布莱恩是迄今已知确诊感染新冠的白宫最高级别官员。彭斯的新闻秘书和特朗普的一名勤务兵先前感染。另外,美国媒体先前报道,负责护卫总统、副总统及其他政要的国土安全部特工处数十人感染。

  特朗普27日晚些时候在一家企业考察新冠疫苗研发情况,第二次在公共场合戴口罩。他曾多次对新冠病毒表示不屑一顾且反对戴口罩,但在当天考察期间时说,“强烈建议每个人,要特别、特别注意保持社交距离,严格注意卫生,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和室内酒吧,在适当的时候戴口罩”。

  奥布莱恩本月中旬到法国访问,会晤法国、英国、德国和意大利官员。他14日会晤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的外交政策顾问埃马纽埃尔·博内。CNN以一名外国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奥布莱恩感染的消息传出后,法国总统府立即采取相应行动。(惠晓霜)(惠晓霜)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24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