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毛建交55周年暨中毛抗疫合作视频研讨会成功举行
2020-07-30 17:50: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内罗毕7月30日电(记者白林)由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和河北大学主办的中毛建交55周年暨中毛抗疫合作视频研讨会27日举行,来自政界、学界、商界等近百人与会。

  中毛建交55周年暨中毛抗疫合作视频研讨会部分与会嘉宾视频截图(图片由河北大学伊斯兰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和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提供)

  与会专家学者就中毛友好合作关系实践、毛里塔尼亚医疗事业发展与中毛医疗合作、中毛关系在中国主流媒体上的呈现等多个主题,做出了精辟独到的阐释与剖析。

  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表示,55年来,中毛高层互访密切,政治互信稳固,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长期以来,中国是毛里塔尼亚最大贸易伙伴,2019年双边进出口额达19.57亿美元。中方援建的100多个基础设施项目覆盖经贸、文化、教育、卫生、农牧业等多个领域。今年,两国以庆祝建交55周年和开展合作抗疫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毛友好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

  图为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在致辞。(图片由河北大学伊斯兰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和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提供)

  毛里塔尼亚驻华大使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维拉利在视频录像中说,毛中两国合作硕果累累,尤其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两国倾力合作,续写了不朽篇章。

  毛里塔尼亚驻华大使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维拉利发来祝贺视频。(图片由河北大学伊斯兰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和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提供)

  据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大学校长艾哈迈杜•乌尔德•哈欧巴介绍,努瓦克肖特大学与中国两所高校拥有特别友好关系,在医学方面,与宁夏大学有友好合作关系;在汉语语言推广方面,与河北大学有友好合作关系。去年,努瓦克肖特大学与河北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受到毛里塔尼亚汉语学习者欢迎。尽管今年出现新冠疫情,两国交流仍在继续,学生继续获得良好的支持。

  中毛建交55周年暨中毛抗疫合作视频研讨会河北大学主会场(图片由河北大学伊斯兰合作组织研究中心 和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提供)

  河北大学特聘教授、河北大学伊斯兰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白贵表示,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毛两国关系进入全面发展快车道。这次会议对于有效防控疫情、守护民众健康福祉、增进两国深厚情谊、促进双边关系更好发展等具有现实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 丁悦 侯强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72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