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美或秋季启动新一轮军费分摊谈判
2020-08-03 07:18: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日本和美国新一轮军费分摊谈判原定今年夏季启动,受新冠疫情影响,可能推迟至秋季。

  共同社1日报道,韩国与美国军费分摊谈判迟迟没有结果,日美军费分摊谈判可能同样艰难。

  围绕2021年至2025年驻日美军军费分摊比例,双方原定夏季启动正式谈判,因疫情推迟。日本政府打算在今年12月底决定2021年度财政预算案以前与美方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先前多次提及军费分摊比例不公平,要求日方多掏钱。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在回忆录中说,特朗普要求日本每年支付80亿美元驻日美军经费,相当于日本目前负担额度的4倍多。

  对美国在亚太地区另一盟友韩国,特朗普同样要求韩方多负担美军驻扎经费。韩美去年9月起举行多轮磋商,双方对分摊额度分歧过大,迄今未能达成协议。

  共同社援引日本外交界人士的话说:“如果韩国(与美国)就分摊额度谈不拢,那日本也无法开始。”这家媒体提及美国国务院分管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戴维·史迪威“换岗”可能使日美谈判前景更不明朗,原因是史迪威先前主导美韩军费分摊谈判,原定负责与日方谈判。(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73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