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同历史与文化应相互尊重、互学互鉴——走进斐济国家档案馆
2020-08-10 13:45: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图为斐济国家档案馆代理馆长提摩西(右一)为钱波大使(右四)等介绍档案馆情况。记者 张永兴 摄

  新华网苏瓦8月10日电(记者 张永兴)6日,南太平洋岛国斐济首都苏瓦的国家档案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和20多名外交官。他们的到来为素来厚重静谧的档案馆带来一股祥和欢乐的气氛,宾主言欢,对彼此的历史与文化推崇备至,并很快形成了共识:历史与文化是国家的瑰宝,尊重历史,才能开创未来,而文化交流的关键在于相互尊重、互学互鉴,共同发展与提高。

  斐济国家档案馆设立于1954年,至今已走过了66年的历史。据档案馆代理馆长提摩西介绍,档案馆记录着斐济国家和人民经历的重要事件,连接着过去、现在与未来。这里藏品丰富,除了大量的藏书、报纸与杂志外,还收藏着约10万张历史照片和长达2000小时的历史影像。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保存了大量斐中两国双边交往和首批华人抵斐谋生的珍贵档案,还包括中国国家领导人访问斐济的珍贵影像资料。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74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