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美夏季联合军演或下周启动
2020-08-12 07:1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韩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说,韩国和美国的年度夏季联合军事演习有望下周启动。

  韩联社11日援引这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由计算机模拟的指挥所演练有望于8月16日至28日举行。在那以前,韩美军方11日启动为期4天的危机管理人员演练。

  韩国国防部拒绝确认联合演习开始时间。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发言人金俊骆(音译)在一场例行记者会上说:“在主要演习开始以前,联合参谋本部正在准备达到演练标准。”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春季的韩美联合军演已经无限期推迟。

  往年的夏季联合军事演习通常从8月初开始。夏季联合军演是否要举行、如何实施一直颇受关注。两国先前决定推迟演习日期、缩小演习规模,原因是大批美军士兵无法在疫情期间赴韩。

  韩联社报道,这轮夏季军演将评估韩军是否具备“完全作战能力”,以便为韩国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做准备。

  报道说,韩方寻求从美方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这一移交计划包含三阶段评估,2019年完成第一阶段评估、即初步作战能力。两国防长决定接下来启动第二阶段评估、即完全作战能力。韩国政府原打算明年完成第三阶段评估、即遂行任务能力。这样一来,韩方有望于2022年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

  上世纪50年代初以来,韩国军队指挥权长期由驻韩美军掌握。1994年,韩国收回和平时期军事指挥权,没有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2014年10月,美韩商定将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时间从原定的2015年推迟至2020年后。文在寅竞选韩国总统期间,承诺在任期内收回战时指挥权。

  韩联社预估,鉴于疫情,今夏的联合军演恐难完成“完全作战能力”评估。(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