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拜登呼吁颁布全国“口罩令”
2020-08-15 07:29: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锁定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前副总统乔·拜登13日呼吁颁布全国“口罩令”,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

  “至少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每个美国人应当在外出时戴口罩,”拜登在一场记者会上说,“让我们即刻实行全国口罩令……挽救生命。”拜登估计,口罩令有望在今后三个月让美国4万多人免于染病死亡。

  美国新冠病亡病例迄今已超过16.7万。“情况本不该如此,”拜登说,如果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更早行动,数以万计民众可免于死亡。

  拜登13日与竞选搭档卡玛拉·哈里斯第二次一起公开亮相。哈里斯说:“真正的领导力正如乔·拜登所展现的……有时告诉我们一些不想听但有必要知道的事。”

  哈里斯列出如果拜登当选总统可能实施的抗疫计划,如设立检测委员会分发数以百万计试剂盒;成立公共卫生工作小组追踪接触者;投入250亿美元用于疫苗制造和分发,以保证全部美国公民平等获得疫苗。

  特朗普在白宫例行发布会上批评拜登“借病毒玩弄权术”,认为“没必要动用联邦政府的全部力量”强制民众戴口罩。

  公共卫生专家广泛支持戴口罩,但特朗普对戴口罩态度不积极。特朗普先前一直拒绝推动大范围使用口罩,近期声称“相信口罩(有用)”,但让各州政府自行决定是否强制戴口罩。(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5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