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自卫队将增设电子战部队
2020-08-16 07:21: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日本自卫队将新设立一支电子战部队,为在“西南诸岛”“有事”时投入行动。

  日本共同社15日以多名防卫省官员为消息源报道,这支电子战部队将驻扎在西南部熊本县陆上自卫队健军基地,将在“某座偏远岛屿遭到进攻”等情况下干扰敌方雷达和导弹制导信号等,同时保障自卫队的通信联络畅通。

  报道说,为完成上述任务,自卫队装备了“尖端网络电子战系统”。

  另外,日本正在研制新型电子对抗飞机和陆基电子战装备,分别用于远距离干扰敌方电波和阻碍敌方战机行动。日本在2020财政年度预算中分别拨款150亿日元(约合1.4亿美元)和38亿日元(3600万美元)用于这两个项目。(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754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