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拜登提名演讲强调团结美国应对四个危机
2020-08-21 14:52: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国际)拜登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这张8月20日在美国阿灵顿拍摄的显示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在线出席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屏幕画面。 美国前副总统拜登20日晚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远程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新华社华盛顿8月20日电(记者徐剑梅 邓仙来)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20日晚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远程演讲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强调要团结美国应对“四个历史性危机”。

  拜登在演讲中称,当前美国处于拐点,同时面临“四个历史性危机”:百余年来最严重的传染病;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上世纪60年代以来对种族正义最强烈的吁求;气候变化不可否认的现实和日益加剧的威胁。他说,美国是到目前为止全球抗疫表现最差的国家,500万人感染,逾17万人死亡;今年已有5000多万人申请失业,近六分之一小企业倒闭,逾1000万人将失去医保。

  演讲中,拜登着力突出“团结”二字。他激烈批评现任总统特朗普,并阐述了自己的竞选主张。拜登说,如果当选总统,他将首先致力于控制新冠疫情,推广快速病毒检测,在本土制造美国所需医疗和防护用品,在全美范围内强制戴口罩。在经济领域,他将以现代道路、桥梁、宽带、港口和机场等基础设施作为美国“经济增长的新基础”,创造500万个新的制造业和技术工作岗位。在民生领域,他将以奥巴马医改为基础降低保费、免赔额和药价,致力于男女同工同酬,缓解大学生还贷压力。此外,他还表示要致力于根除美国“系统性种族主义”,在国际事务中“与盟国和友国站在一起”,并把应对气候变化称作“美国在清洁能源领域领导世界的机会”。

  拜登演讲数小时前,特朗普在拜登出生地——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附近一个小镇进行竞选活动,猛烈抨击拜登从政表现。美媒称,特朗普竞选团队在民主党大会期间投入“高达七位数”的密集数字广告宣传。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于17日开幕,在拜登提名演讲结束后闭幕。受疫情影响,大会主要在线举行。

  拜登生于1942年11月,曾任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和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在奥巴马执政时期任美国副总统。如果当选,拜登将是美国历史上年龄最大的新当选总统。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96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