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经费不足导致联合国难推也门援助项目
2020-08-21 07:21: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联合国也门人道主义协调员丽萨·格兰德19日说,由于经费不足,联合国在也门开展的主要援助项目中有一半被迫终止或缩减规模。

  格兰德说:“我们有道义责任警告世界,数以百万计也门人正在挣扎,可能因为没有足够的(援助)资金而死去。”

  她说,联合国在也门的援助项目发挥切实影响力,阻止那里发生大规模饥荒,遏制现代史上最严重的霍乱疫情,向数以百万计流离失所的人提供帮助。

  联合国和沙特阿拉伯6月2日为也门举办国际认捐视频会议。联合国方面说,救援机构预计需要24.1亿美元维持6月至12月在也门的援助行动,但会议只获得13.5亿美元的捐款承诺。

  联合国方面说,经费不足给联合国在也门的援助项目带来严重影响。譬如4月,为也门北部超过800万人提供的定量配给食物不得不减半,人道主义机构被迫停止在140家设施提供生育卫生服务。

  也门抗击新冠疫情形势严峻。联合国方面警告,如果经费今后几周依旧不足,向也门189家医院和2500家诊所提供的药品和必要物资将暂停,那相当于影响也门一半的医疗设施。(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6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