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2岁“高龄”旅美大熊猫“美香”顺利产仔
2020-08-22 11:55: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21日电(记者邓仙来 孙丁)位于首都华盛顿的美国国家动物园21日宣布,该园现年22岁大熊猫“美香”当天顺利产下一只幼崽。

(国际)(1)22岁“高龄”旅美大熊猫“美香”顺利产仔

  这张8月21日拍摄的视频截图显示的是旅美大熊猫“美香”。新华社发(美国国家动物园供图)

  美国国家动物园在社交媒体上说,“美香”于当地时间21日下午6时35分产下幼崽后,正“小心翼翼地照顾”新生熊猫宝宝,“呵护并紧靠着”它。

  一般而言,大熊猫平均寿命约25岁,野外生存条件下为20岁,人工饲养环境下可超过30岁。据美国国家动物园宣布,现年22岁的“美香”成为旅美大熊猫中产仔年龄最大的一只。园方表示“美香”产仔是一个“奇迹”,因为以它的年龄产仔的概率低于1%。

(国际)(2)22岁“高龄”旅美大熊猫“美香”顺利产仔

这是旅美大熊猫“美香”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美国国家动物园供图)

  美国国家动物园于今年3月22日对“美香”进行人工授精,所用冷冻5年的精子来自同在该园的大熊猫“添添”。园方表示,“美香”是美国第一只以冷冻精子接受人工授精后成功产仔的大熊猫,这是大熊猫繁育领域一次重大成功。

  “美香”和“添添”于2000年开始旅美生涯,它们在美国生育的其他三只熊猫“泰山”(现年15岁)、“宝宝”(7岁)和“贝贝”(5岁),均已返回中国。按美国国家动物园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间签订的大熊猫繁育协议,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将在满4岁时返回中国。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