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说日本货船在毛里求斯漏油威胁生态环境
2020-08-27 06:54: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日本政府派至毛里求斯的灾害应对专家组25日说,日本货船“若潮”号在毛里求斯海域搁浅、漏油可能导致红树林和珊瑚死亡。

  三井株式会社运营的“若潮”号一个月前在毛里求斯东南沿海搁浅,本月6日船体破裂以来泄漏1000多吨燃油。日方专家组有7名成员,包括5名环境专家,21日起实地调查漏油对生态的影响。

  专家组副组长、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生态系统专家坂口则明(音译)25日在网络通报会上说:“在污染严重的海域,附着在根部的燃油会使红树林窒息而死。另外,燃油如果长时间附着,所含有毒物质会杀死红树林。”

  专家组说,他们尚未发现死亡或垂死的红树林,但已在7处调查地点发现红树林根部被燃油包裹,其中两处地点油污面积大;另外,在泥泞环境中清理燃油极其困难,可能导致燃油流入红树林下方更深处,扩大污染面积。

  “若潮”号本月早些时候断裂成两截。毛里求斯政府派船将前半截船体拖至公海,24日将其沉入海底。后半截船体仍在搁浅海域。

  坂口说,后半截船体随海浪不断摩擦、破坏珊瑚礁,并且导致海水浑浊;情况如果持续下去,珊瑚可能会死亡。

  日本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25日说,日方考虑增派环境专家赴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是非洲岛国,位于印度洋,与非洲大陆东南海岸相望。(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鄢晓濛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7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