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金正恩赴黄海南道台风受灾地区实地考察
2020-08-28 10:19: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平壤8月28日电(记者江亚平 洪可润)据朝中社28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27日赴黄海南道台风受灾地区,实地考察灾情,并对救灾工作作出具体指示。

  报道说,金正恩召见了黄海南道党委委员长李哲万,了解当地受灾情况,并指示要集中一切力量尽快消除台风灾害,特别是要下大力气减少农业部门的灾害,正确判断农作物受灾情况并采取措施改善农作物生长。

  金正恩说,由于所有党组织和干部坚持了正确的危机应对意识,预先采取安全防护措施,才大大减少了人员伤亡,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各部门的受灾规模。他还积极评价国家自然灾害危机应对管理体系,称该体系在逐步完善,危机应对能力显著提高。

  金正恩要求全体人民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并指示党中央委员会各部门参加黄海南道耕地和农作物灾后恢复工作。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台风,金正恩25日主持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重点讨论防范台风的紧急对策,以及进一步改进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27日早晨在中朝交界附近的朝鲜平安北道沿海登陆,狂风暴雨袭击了黄海南道等朝鲜西北部地区。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2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