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两航企出招渡疫情难关
2020-09-01 07:23: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美国航空公司8月30日分别宣布永久取消机票改签费和调整航线等政策,以期挺过新冠疫情难关。

  【调费用】

  总部位于芝加哥市的美联航当天宣布,永久取消美国国内航班200美元的机票改签费,同时宣布明年起面向所有等级舱位的旅客施行“候补票当天免费”政策。暂时买不到票的旅客申请“候补”后,若与其计划出行同一天的航班有余票,这些旅客可免费搭乘。

  美联航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柯比30日发表视频声明说,过去就如何改善服务征询旅客意见时发现,取消改签费常常是其首要诉求。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不少航企在疫情暴发后暂停收取改签费,但美联航是首家永久取消改签费的大型传统航空运营商。不过,美联航在国内航空的主要对手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一直不收改签费。

  按照美国彭博新闻社的说法,即使美国不少航企今年临时取消改签费,旅客如果签转其他航班,仍需支付机票差价。

  柯比在视频声明中说,疫情对航企“造成历史性经济冲击不是秘密”。《金融时报》说,受各地“封城”、旅行限制措施以及旅客避疫心理影响,美联航股票价格今年以来暴跌近60%。这家航企7月预估,直到有效新冠疫苗问世前,企业销售额可能停留在疫情前一半水平。

  即便已经同比削减69%成本,美联航今年二季度平均每天仍需支出4000万美元。这家航企打算让至多3.6万员工停薪休假,接近企业在美国境内全部员工的一半。

  【改航线】

  另据彭博社报道,同样面临疫情困境的美国航空公司30日早些时候宣布,将新增24条季节性周末航线,鼓励休闲度假旅客从日渐入冬城市前往气候较温暖的目的地,包括美国迈阿密、菲尼克斯和墨西哥。大部分航线只在周六运营。

  美国航空先前宣布,将自10月7日起取消往返15个气候较寒冷城市的航线,相当于同比削减近55%运营业务。这家航企10月还可能裁员1.9万人。按照彭博社的说法,美国航空是首家披露削减业务规模的大型航空运营商,取消航线的做法可能被其他航空运营商效仿。

  为一家旅行网站供稿的维多利亚·沃克认为,“旅游业已意识到最忠诚顾客的重要性”。“我们看到的是这一行业正变得非常有创意,瞄准那些相当热衷于旅行的人,不管那些人目的是出差还是想看看别处风景。”

  美国联邦政府对航空运营商的首轮抗疫援助设置附加条件,要求航线运营须保持与3月1日相同方案。美国交通部稍后授权航企暂停部分需求持续低迷的航线,不过这一轮援助定于10月1日到期,而联邦政府新一轮援助方案迟迟未能获批。(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79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