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报道 | 习近平这次重要讲话 为应对全球挑战指明行动方向
第一报道 | 习近平这次重要讲话 为应对全球挑战指明行动方向
2020-09-09 20:54:46 来源: 新华社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9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当前,疫情在全球范围尚未得到全面控制。中国在抗击疫情中所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向世界传递了战胜这场世纪灾疫的坚定信心;中国在全球抗疫合作中所秉承的“天下一家”理念、所展现的团结合作精神,为全球疫情防控注入不竭动力,为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各种全球性问题、共建美好地球家园指明行动方向。

(记者:杨柯、袁梦晨、唐霁、李碧念、唐璐、赵焱、任军、李浩、陈鑫、邹德路、潘革平;文字:王雅晨、何梦舒;摄影:姚大伟、沈伯韩、邬惠我;编辑:郝薇薇、鲁豫、唐志强;视觉:洋葱画视;新华社国际部 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9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