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达成“脱欧”后首份重大贸易协议
2020-09-11 21:56: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国际)(1)英国达成“脱欧”后首份重大贸易协议

  9月11日,在英国伦敦,英国国际贸易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左)与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举行视频会议。 新华社发(英国首相府供图)

  新华社伦敦9月11日电(记者杨晓静 杨海若)英国政府11日宣布,已与日本达成贸易协议。这是英国自今年1月31日“脱欧”后达成的首份重大贸易协议。

(国际)(2)英国达成“脱欧”后首份重大贸易协议

  9月11日,在英国伦敦,英国国际贸易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左二)与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屏幕中)举行视频会议。 新华社发(英国首相府供图)

  英国政府发表的声明说,英国国际贸易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与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在当天上午的视频会议上已原则同意《英日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国际)(3)英国达成“脱欧”后首份重大贸易协议

  9月11日,在英国伦敦,英国国际贸易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左三)与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屏幕中)举行视频会议。 新华社发(英国首相府供图)

  声明说,英日贸易协议将覆盖制造业、创意产业、农产品等关键领域,使英国对日本99%的出口产品免关税,预计将使英日贸易额增加152亿英镑(1英镑约合1.28美元)。

  英国与日本6月初正式启动贸易谈判,以期在现有欧日贸易协议基础上达成更深入的双边贸易协议。英国官方数据显示,日本目前是英国第11大出口市场。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48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