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高校新冠病例遍布50州
2020-09-12 07:11: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随着秋季新学期到来,美国各高等院校面临遏制新冠疫情在校园蔓延的难题。全美50个州均有大学或学院报告校内人员新冠确诊病例,累计总数4万多例。

  【各州高校纷纷“中招”】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报道,全美各高校学生和教职员工当中迄今发现超过4万人感染新冠病毒,实际数字可能更高,因为各院校隔几天才更新一次病例数据。

  美国校园社交生活恢复正常,社团联谊会等学生聚会场合引发多起聚集性感染事件。新罕布什尔大学校方说,该校男生社团8月29日举办一场联谊活动,吸引100多人参加,其中少有人戴口罩,事后发现11名活动相关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发现校内病例增加,目前要求所有本科生今后两周内限制活动。校长丽贝卡·布兰克本周向全校师生和员工发通告,呼吁学生尽量减少当面接触他人,非必要不离开住处。校方要求居住在9处学生社团校外宿舍的学生自我隔离至少14天。

  伊利诺伊州的布拉德利大学新冠病例不足50例,已导致500人被隔离,校方干脆决定“重新安置所有人”,8日通知全部4500多名学生在校内或校外住处隔离两周,期间只能上网课,需要取餐或办事时才允许出门。

  迈阿密大学、南卡罗来纳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和东卡罗来纳大学确诊新冠病例均超过1000例,属全美高校疫情最重行列。CNN数据显示,密苏里大学和密苏里州立大学新冠确诊病例分别为862例和791例。

  【总统坚称“校园更安全”】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0日再次呼吁各高校秋季恢复开学、继续提供面授课程。他宣称,比起把学生打发回家,学生待在学校的风险更小。

  “学生住在校园安全得多,”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说,“其他选择不好……回家,会把病毒传播给美国高危人群。”按照他的说法,学生想待在学校,学生家长也希望如此。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展示题为“大学和学院为极低风险环境”的幻灯片,称政府查看20多所院校数据后发现,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学生人数虽多,但“无一住院”。

  美国媒体报道,多名大学生因感染新冠病毒引发的并发症而住院,但住院人数相对感染人数而言少。

  特朗普一直推动高校尽早正常开课。他8月19日说,关闭大学的决定可能“要命”,因为年轻人可能把新冠病毒传染给老年人。

  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展成重症乃至病亡的风险相对较高。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6月说,20多岁的感染新冠患者群体住院率低于4%。不过,不少传染病专家和大学管理方依然担心,新冠病毒可能从校园向临近社区蔓延,从而传染给高危群体。(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96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