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网红漫画家作品参展“京都国际动漫节”
2020-09-22 18:58: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京都9月22日电(记者 梁赛玉)日本京都国际动漫节19日至20日在京都国际展览馆举行,来自中国的网红——小林漫画作为中国动漫代表参展。

  小林漫画此次参展作品以《好好生活,慢慢相遇—SHANGHAI LET’S MEET》为主题,在展馆里构建了一座36平米的“微型城市”,用中国水墨动漫讲述人与城市之间的暖心故事。

  这座微缩的“上海”,就在漫展入口的第一个展位上,现场还播放了一组幽默漫画组成的小视频,有“没长大”的儿童,“春困秋乏夏倦冬眠”的通勤族,有“往后余生”的情侣,将人与城市这一主题以动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引来了不少观众的驻足。

观众参观展览上的小林漫画作品。(上海市外办供图)

  画面上的文字依然保持了中文书法,这一呈现是日方坚持的,他们认为日本人的汉字量足以令他们对画面文字有初步了解,并且书法的美和画面是一个整体,不应被破坏。所有参观者对照中文书法和下方的日语展签观看展品,参观结束后都表示像是经历了一场汉语考试。

  据策展人介绍,小林原名林帝浣,是中国知名漫画家。他曾走遍中国各地,用相机和画笔创作出一系列充满人文气息的作品,深受年轻人喜爱。此次选择“上海”为主题,是因为这座国际化大都市每天都有新鲜的变化,充满了普通人的故事,这些故事组成了这个城市特有的风貌、气息和情怀。

  日本京都国际动漫节是西日本地区最大的动画、漫画综合会展。自2012年起,每年都吸引了大批动漫相关的企业和艺术家参展,成为文化交流的国际舞台。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国际艺术家的作品通过线上线下展示,仍然受到全球动漫迷和文创企业的关注。本次线下展览结束后,有部分内容移至线上展览。

【纠错】 责任编辑: 鄢晓濛 余申芳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