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企签约塞尔维亚快速路项目
2020-10-07 09:31: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0月6日电(记者石中玉)塞尔维亚政府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6日在贝尔格莱德签署“诺维萨德-鲁马”快速路项目设计和建设商务合同。塞副总理兼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米哈伊洛维奇以及中国路桥副总经理张晓元作为双方代表签约。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出席签字仪式。

(国际·图文互动)(1)中企签约塞尔维亚快速路项目

  10月6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贝尔格莱德出席签约仪式后举行的记者会。 塞尔维亚政府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6日在贝尔格莱德签署“诺维萨德-鲁马”快速路项目设计和建设商务合同。 新华社记者 石中玉 摄

  武契奇在签约仪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对中国政府和企业表示感谢。他表示,“诺维萨德-鲁马”快速路项目将极大改善塞尔维亚北部地区交通现状,方便当地民众出行,促进该地区发展。

  他还表示,塞方正与中国路桥就污水和固体垃圾处理、公路、铁路等多个重大项目进行商谈。这些项目的实施将助力“塞尔维亚2025愿景”的落实,将大大提升塞现代化水平。

(国际·图文互动)(2)中企签约塞尔维亚快速路项目

  这是10月6日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拍摄的签约仪式现场。 塞尔维亚政府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6日在贝尔格莱德签署“诺维萨德-鲁马”快速路项目设计和建设商务合同。 新华社记者 石中玉 摄

  陈波说,尽管面对新冠疫情的挑战,中塞合作仍稳步推进,为两国经济复苏带来实实在在的益处。相信“诺维萨德-鲁马”快速路项目的建设将为塞尔维亚经济复苏、为两国合作的继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中国路桥介绍,“诺维萨德-鲁马”快速路项目位于塞尔维亚北部,全长约47.7公里。全线采用一级快速路标准建设,其中包括一条3.5公里长的隧道,建成后将是塞尔维亚境内最长的隧道。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79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