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女诗人格吕克获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
2020-10-08 21:50: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0月8日电(记者和苗)瑞典文学院8日宣布,将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美国女诗人路易丝·格吕克。

(国际)美国女诗人格吕克获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

  这是10月8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宣布现场拍摄的文学奖得主路易丝·格吕克的主要作品。新华社发(魏学超摄)

  瑞典文学院常任秘书马茨·马尔姆当天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揭晓获奖者时说,格吕克用她“带有朴素美的、清晰的诗意声音,令个人的存在普世化”。文学院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说,“她从神话和古典图案中汲取灵感,呈现在她大部分的作品中”。

  马尔姆表示,他已与格吕克取得电话联系,她得知获奖感到非常惊喜。因新冠疫情,今年诺贝尔奖改为远程颁奖,希望明年能邀请格吕克来斯德哥尔摩。

  格吕克1943年出生于美国纽约,1968年出版处女诗集《头生子》,著有多本诗集和诗歌随笔集,获得过美国普利策奖、国家图书奖等多个奖项,被认为是美国当代最杰出的诗人之一。

  新闻链接:

  科普:重写生命密码的工具——解读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成果

  新闻背景:数说诺贝尔化学奖

  三名科学家分享202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新闻背景:数说诺贝尔物理学奖

  新闻背景:数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8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