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首相府选定女发言人
2020-10-10 07:27: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英国媒体9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战略沟通主管阿利格拉·斯特拉顿将出任首相府新闻秘书,主持“美国白宫式”电视直播记者会。

  英国暴发新冠疫情后,政府举行例行发布会通报抗疫进展,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有意延续这种做法,直接面向公众发布信息。抗疫例行发布会观看人数通常达数百万,今年6月因疫情趋缓而暂停。

  斯特拉顿现年39岁,曾先后供职于英国《卫报》、英国广播公司和英国独立电视新闻公司。英国媒体7月披露,约翰逊有意招募一名女性发言人,以扭转外界对他“不喜欢女性官员”的印象。英国内阁大约四分之三阁僚为男性。

  媒体当时猜测的热门人选即包括斯特拉顿。她不久前刚出任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的战略沟通主管。按照英国《泰晤士报》的说法,约翰逊认为她协助推高苏纳克声誉,因而选定她为首相府代言。

  斯特拉顿将以首相特别顾问身份出任发言人,年薪达10万英镑(约合87万元人民币),有望下周搬进首相府。直播记者会预期本月底或下月启动。首相府正在把唐宁街9号一处法庭旧址改造成“白宫简报室风格”的媒体间。

  首相另一名发言人詹姆斯·斯莱克及其副手仍将为报道议会事务记者举办不直播的发布会。斯莱克是公务员,身份与接受政治任命的斯特拉顿不同。

  英国《金融时报》预期,斯特拉顿在新岗位上会面临诸多挑战。英国眼下新冠疫情反弹严重,仅8日便新增逾1.7万新冠确诊病例。截至9月30日的一周内,英格兰地区确诊病例数激增56%。约翰逊政府抗击疫情和经济下滑的表现正遭受越来越多质疑。

  曾任前首相戴维·卡梅伦发言人的贾尔斯·肯宁哈姆说,斯特拉顿在这场数十年罕见的严重危机中出任首相府发言人,将使她成为英国“最为人熟知的面孔之一”。(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丁悦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3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