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和意大利政府举行多项活动庆祝世界粮食日
2020-10-17 17:05: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罗马10月16日电(记者李洁)总部位于罗马的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和意大利政府16日举行多项活动,庆祝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世界粮食日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

  一场表现“粮食英雄(粮食供应链上的农民和劳动者)”和庆祝粮农组织成立75周年的光影视觉秀当晚分别在粮农组织总部大楼和罗马的地标建筑斗兽场举行;在当天早些时候举行的在线庆祝仪式后,粮农问题专家还开展了在线讲座和答疑。

(国际)(1)联合国粮农组织和意大利政府举行多项活动庆祝世界粮食日

  10月16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人们在斗兽场前观看庆祝粮农组织成立75周年的光影视觉秀。新华社发(联合国粮农组织供图)

  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在在线庆祝活动中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让我们再次重温初衷使命,一如1945年成立之初那样,粮农组织仍然肩负世界重托。剧变催新生。疫情让每一个人都意识到,粮食安全和营养膳食关乎天下苍生。今天的粮农组织开启了新的篇章,我们的使命由此焕发勃勃生机。”

(国际)(4)联合国粮农组织和意大利政府举行多项活动庆祝世界粮食日

  10月16日,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参加庆祝活动。新华社发(联合国粮农组织供图)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等出席当日的在线庆祝活动。

  1979年,粮农组织第20届大会决定,从1981年起,把每年的10月16日(粮农组织创建纪念日)定为世界粮食日,旨在呼吁各国重视粮食生产,鼓励发展中国家开展经济和技术合作,促进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转让技术,并增强公众对于世界饥饿问题的了解等。

  粮农组织成立于1945年10月16日,总部设在罗马,是联合国系统中专门的农业机构,在全球粮农政策交流、标准制定、信息统计等方面具有重要影响力。

(国际)(2)联合国粮农组织和意大利政府举行多项活动庆祝世界粮食日

  10月16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人们在斗兽场前观看庆祝粮农组织成立75周年的光影视觉秀。新华社发(联合国粮农组织供图)

(国际)(3)联合国粮农组织和意大利政府举行多项活动庆祝世界粮食日

  10月16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斗兽场举行庆祝粮农组织成立75周年的光影视觉秀。新华社发(联合国粮农组织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