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西哥万剂流感疫苗失窃
2020-10-18 07:31: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墨西哥当局16日说,一批流感疫苗近日失窃。仅一周前,发生一批抗癌药物被盗事件。

  墨西哥联邦防止卫生风险委员会当天发布卫生警报说,一辆向公立医院运送流感疫苗“凡尔灵”的卡车12日被盗,一万多剂疫苗失窃。

  这一委员会没有披露更多细节,同时敦促医院、药房和民众不要购买失窃疫苗,因为它们的安全性已经失去保障。

  另外,墨西哥检察部门16日说,在首都墨西哥城街头发现27个装有抗癌药物的袋子。多名携带武器的人4日从一家实验室盗窃一批抗癌药。暂时不清楚这些在街头发现的抗癌药是否就是被盗药品。

  墨西哥正面临儿童抗癌药物严重短缺以及流感高发季来临。为防止流感与新冠疫情叠加,墨西哥已经开始流感疫苗接种。

  墨西哥卫生部16日报告,全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841661例,累计死亡病例为85704例。墨西哥政府说,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比确诊人数高得多。(刘江)【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84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