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媒体称美高官密赴叙利亚“捞人”
2020-10-20 07:15: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美国《华尔街日报》18日报道,一名美国白宫官员今年早些时候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密会叙方官员,寻求后者释放扣押的美国公民。

  【时隔多年】

  《华尔街日报》以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白宫分管反恐事务的高级官员卡什·帕特尔今年早些时候飞往大马士革。

  那些官员和熟悉美叙交涉进展的人士说,帕特尔之行是十多年来,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首次在叙利亚与巴沙尔·阿萨德政府官员会面。

  叙利亚冲突2011年3月爆发以前,美国政府已经对叙利亚政府、实体和个人施加制裁。美国2012年2月关闭驻大马士革使馆,叙利亚驻美使领馆2014年3月关闭。

  美国白宫和国务院没有就帕特尔访叙回应媒体记者提问。

  【寻求捞人】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方希望帕特尔能够推动两名美国公民获释。

  美国自由撰稿人、前海军陆战队军官奥斯汀·泰斯2012年在叙利亚采访时失踪;叙利亚裔美国治疗师马杰德·卡迈勒马兹2017年在叙政府设置的一个检查站遭拦阻,随后失踪。

  这家媒体报道,另有至少4名美国人据信由叙利亚政府羁押,情况不明。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今年3月以私人名义致信叙总统巴沙尔,提议就解决泰斯问题“直接对话”。另外,这家媒体以会议参加者为来源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莱恩上周在白宫会晤黎巴嫩安全总局局长阿巴斯·易卜拉欣,讨论美国遭扣人员问题。

  不过,那些消息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记者,美叙交涉没有太大进展,因为叙方多次要求美国从叙利亚完全撤军。美国在叙利亚驻军没有得到叙政府同意。美国媒体9月报道,目前大约500名美军士兵驻扎在叙利亚。(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若晨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4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