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充满偏见且糟糕的学术研究 澳媒称汉密尔顿反华言论谎话连篇
2020-10-22 10:29:31 来源: 参考消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澳大利亚公民党网站9月30日文章】题:克莱夫·汉密尔顿的反华言论谎话连篇(作者梅利莎·哈里森)

  澳大利亚“伦理学”教授克莱夫·汉密尔顿通过他的两本书———《无声的入侵》和《看不见的手》———让他的反华妄想尽人皆知。为了支持这两本书中的许多说法,他篡改别人的讲话,歪曲统计数字,种种做法只能说是有意骗人。

  研究澳中关系的前高级外交官梅卓琳(Jocelyn Chey)教授2020年8月7日在“珍珠与刺激”网站上发表评论文章说,汉密尔顿的第二部反华力作、与德国人马蕾克·奥尔贝格合著的《看不见的手》是“檄文”。她说:“我们不需要这种歇斯底里的情绪”,她指出汉密尔顿采用“情绪化的语言”,而且“对中国政治结构缺乏基本了解”。梅卓琳认为,“不应该把《看不见的手》这本书太当真,因为它充满偏见,因此是糟糕的学术研究。”

  虚报统计数字

  汉密尔顿提出的反华“证据”禁不起推敲。《看不见的手》描述了对“当前和未来的政治、军事和公共服务部门领导人的病历”的网络攻击增加。它声称,这些病历“现在很可能掌握在中国情报机构手中,它们的弱点可能被找出,以便利用它们施加影响或进行勒索”。

  然而,汉密尔顿在《看不见的手》中提供的参考文献并不支持这些可怕的指控。他声称:“2018年8月,有报道称,新加坡政府的卫生数据库被盗走了150万份病历,专家认为,这次攻击来自中国政府中的黑客。”事实并非如此———参考文献中没有提到中国,失窃的也并非病历。另一个说法是:“新加坡的失窃案发生前,美国2014年发生了一起大规模黑客袭击事件,206家医院的450万名患者的病历被黑客窃取,2015年一家健康保险公司又发生失窃案,有多达8000万份病历被窃。”这又是一种误传———参考文献显示,这些并非病历。

  他还说:“2014年,田纳西州一家连锁医院发生了450万份病例被盗事件,专家们再次将这一事件归咎于中国政府支持的黑客。”参考文献显示,这些并非病历;此外,汉密尔顿还通过修改之前提到的2014年的黑客事件来增加他列举的数字,并假装这又是另外一起事件。

  最后,他声称:“同年,一名还在广东设厂的卫生承包商将数量不明的澳大利亚军人———包括在海外开展行动的特种部队———的病历送到了中国。”根据参考文献,这些病历除了中国,还被送往其他国家;然而,这些细节也并不支持汉密尔顿的说法。

  不可靠的消息人士

  汉密尔顿声称,中国政府“进行广泛的情报收集和间谍活动”,并举出中国军方“在世界各地的机构中拥有3万至5万个密探”的猜测。令人奇怪的是,汉密尔顿承认这些数字没有证据支持,但还是要引用。这一危言耸听的说法的参考文献是一本2016年出版的名为《中国的间谍王朝》的小册子,这个小册子的作者之一是“网络安全专家”詹姆斯·斯科特,此人是华盛顿智库重要基础设施技术研究所的联合创始人之一。这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头衔掩盖了荒谬的真相。2018年,斯科特被曝光是一名“伪专家”,因为提高知名度在社交媒体上以一个假头衔开展虚假活动而出名,而他在网络安全方面唯一的“专长”就是自己出版了一系列有关这个话题的书籍。然而由于他,数千名汉密尔顿的读者认为,中国间谍渗入了世界各地。

  断章取义的引语

  汉密尔顿批评德国前驻华大使迈克尔·舍费尔称赞“中国在社会和经济权利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以及辩称“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在中国这样的国家几乎起不到作用”。不过,汉密尔顿特意从舍费尔的整篇采访中精心挑选,以暗示舍费尔受到了北京的不当影响,这倒符合哈密尔顿一贯的做法。

  舍费尔的确赞扬了中国在经济和社会权利方面的持续进步,他指出,在现实中,“一碗饭、一片屋檐、内外安全”对于生活贫困的人来说比新闻自由更重要。但他明确表示,德国政府定期与中国政府讨论言论自由和人权问题。舍费尔表示,“互联网审查肯定是不可接受的”,但他指出,总体而言,“中国将无法阻止网络自由,因为中国的进一步经济发展有赖于互联网”。

  汉密尔顿有意扭曲任何对华友好、尊重或互利合作的姿态。他的恶毒意图显而易见:欺骗澳大利亚人与中国展开新的冷战。

 

 

盘剥监狱劳工 渔利军火交易 起底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

学术造假的伪君子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85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