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无视希腊警告 土耳其再延勘探船作业期
2020-11-03 07:33: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土耳其向东地中海派出的3艘油气勘探船原定本月4日结束作业。不过,土方1日又将作业期延长10天,招致希腊方面谴责。

  土耳其海军当天在国际航行警告电传系统发布信息,宣布“奥鲁奇·雷伊斯”号、“阿塔曼”号和“坚吉兹·汗”号3艘勘探船将于本月1日至14日在东地中海继续作业。

  土耳其8月10日派“奥鲁奇·雷伊斯”号赴东地中海海域作业并派军舰护航,9月中旬撤回勘探船。由于土方船只作业区位于土耳其与希腊和塞浦路斯争议水域,土方勘探活动遭到希腊和塞浦路斯强烈反对。

  土希双方先前既打“口水仗”又“秀肌肉”,分别在东地中海举行军事演习。在德国斡旋下,土希一度同意就油气勘探恢复2016年中断的对话。

  土方10月12日再次向东地中海派出“奥鲁奇·雷伊斯”号,引发双方新一轮外交摩擦。希腊方面要求土方撤船,否则拒绝对话。土方也不甘示弱,连续三次宣布延长勘探船作业期。

  希腊外交部1日晚些时候回应说,土方最新举动“无视国际法基本准则”,是“非法勘探活动”。(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86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