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技术企业雇员“隐居” 抬高美国山区房价
2020-11-03 07:33: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随着美国脸书公司、推特公司等企业放宽员工工作地点限制,一些技术人员离开硅谷,迁往美国西部山区。

  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1日报道,这些员工青睐爱达荷州博伊斯和犹他州帕克城等地。他们的到来虽然给这些地区带来新的财富和商机,但同时推高房地产价格,令当地居民不满。

  劳伦·威廉姆斯-埃尔斯坦现年32岁,供职于金融技术企业莫赛克公司,上月从旧金山湾区搬至博伊斯,“你确实能在这里感受到对(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人)某种程度的敌意”。

  美国加拉廷房地产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人口大约5万的蒙大拿州博兹曼,房价中值一年间从大约43.25万美元上涨至51.5万美元。

  专于豪宅业务的恩格尔-沃尔克公司地产经纪人埃米·阿尔瓦拉多说,自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她大约95%的客户来自旧金山湾区,其中一些人全款购房。

  凯西·梅茨格在滑雪胜地帕克城提供调酒服务。梅茨格说,新搬来的居民提振当地餐饮业等服务行业,但同时推升房价。他说:“如果我们不关注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将出现麻烦。”

  供职于苏富比国际地产公司犹他州分支的蒂法妮·福克斯说,帕克城每周末都像国庆节一样热闹,这有利于一些人,却对另一些人不利。今年7月至9月,当地楼市进账14.9亿美元,但居民们在社交媒体上抱怨房价上涨的帖子此起彼伏。

  与此同时,大型技术企业允许员工灵活选择工作地点的政策对迁入地区规模较小技术企业的人才颇具吸引力。总部位于博伊斯的清水分析公司原有1200名员工,已有一些员工投奔大型技术企业,后者提供更高工资,却不需要他们更改工作地点。清水分析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辛迪·布伦度说:“我们预计这将成为一种趋势。对于我们而言,这可能是实实在在的大问题。”(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869517